《杨凌公众信息网》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杨凌召开

发布日期:2012-10-2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杨凌隆重召开。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向青云,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白宜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跃进致欢迎辞,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所长、中国园艺学会秘书长杜永臣研究员主持。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园艺工作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8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院士等会议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为获得首届“华耐园艺科技奖”8个近5年来在中国园艺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及研究团队颁奖。

  “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园艺学会承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果业局和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会以“贯彻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高园艺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旨在提升园艺科学研究的水平及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会期2天从10月20日开始至21日结束。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通过邀请非园艺学科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学习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借鉴相关学科的研究经验。大会结束后还将按照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等4个专业委员会进行分组交流。目前共收到相关论文181篇,届时将有百余位专家分别在大会或分组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会议期间还将召开园艺人才培养专题会议,就新时期园艺人才培养机制,如何提高园艺人才培养质量等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