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园艺技术培训研讨会在延安举办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次数:    

  11月14-16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果业局主办,陕西省园艺学会和延安市果业局共同承办的“陕西省陕北渭北地区园艺技术培训研讨会”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王跃进,陕西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果业局副局长周智孝,陕西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宏,延安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鹏,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尊练教授和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秘书长路树国高级农艺师主持。参加培训研讨会的代表来自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铜川市果树主产县区的陕西省园艺学会会员、园艺工作者等,共计160余人。

  会议期间,延安市果树专家张宏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王跃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马锋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李丙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杜志辉研究员分别就延安苹果发展的新思考,果园土、肥、水的管理与优质高效果品生产的思考,陕西旱地苹果产业升级的关键问题与对策,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中的若干技术问题,我国苹果矮砧栽培历史、现状及对策,苹果腐烂病综合防治技术等进行了专题发言。

  本次会议集中了陕西省果树领域的众多专家,组织了陕北渭北地区果树产业主产区的技术人员,重点针对陕北渭北地区果树产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会议内容集中,针对性强,收到了很好的培训交流效果。

 

王跃进理事长讲话

 

周智孝局长讲话

 

张宏副主任作报告

 

马锋旺教授作报告

 

赵尊练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