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网站首页» 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召开
 

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西甜瓜之乡对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西甜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6月2日,由国家甜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我校园艺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在渭南召开,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学院副院长徐凌飞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西甜瓜产业发展主题报告、新品种、新技术、产销新模式示范展示,增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西甜瓜产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会议由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主持,蒲城县人民政府张毅锋致辞。来自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团队、全国各研究岗位专家、各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全国各地“西甜瓜之乡”的产业主管部门、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合作社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6月3日,会议邀请了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研究员、万果风云会创始人朱勇立、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马忠明院长、华中农业大学别之龙教授与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赵廷昌研究员等人就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西甜瓜产业如何建立产销协同体系、西甜瓜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西甜瓜健康种苗生产技术、瓜类细菌性果斑病研究进展等主题做了学术研讨报告。

观摩露天西瓜

  6月4日,与会人员在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示范基地观摩品鉴了430余种展示西甜瓜品种、考察了“富秦文俊”礼品甜瓜订单农业模式和龙池镇重泉村西甜瓜新技术示范点。与会人员对当地西甜瓜的产业规模和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品种展示

       钱永华表示,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提升“西甜瓜之乡”全国知名度、打造品牌农产品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产业交流、农产品推介、招商引资的重要舞台;西甜瓜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作物,以西甜瓜产业发展为抓手,打造现代农业,实现产业兴旺,是开展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校先后选育了西农8号、红冠龙、玲珑王、农科大系列等西瓜新品种32个,多甜1号、陕甜9号、农大甜系列等甜瓜新品种27个,为我国西甜瓜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与各单位合作共享,互利互惠,携手共创我国农业科技与农业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钱永华副校长讲话

大棚内甜瓜长势喜人

与会人员观摩品鉴西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