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建动态

“弘扬国家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党支部活动

来源:   作者:文/ 李敏 张怡楚 图/岳妙琦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党员同志们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2023年3月13日,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与葡萄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弘扬国家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活动,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并对作品开展研讨交流。

《流浪地球》系列电影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人类为拯救地球而实施的带着地球逃出太阳系、去寻找新家园的“流浪地球计划”的故事。《流浪地球2》讲述了实施“流浪地球计划”的来龙去脉以及在人类进入地下城之前的种种艰苦努力,该片在制作水准和艺术呈现上都有极佳表现,让大家看到中国科幻电影作品的魅力以及中国科幻电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除了影片壮观震撼的硬核科幻奇观之外,中国人特有的大格局观、家国情怀仍是影片的主旋律。

交流观影感受环节,葡萄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王富强同志表示,这部电影很好地穿插了燃点和泪点,把两条人物故事线连接起来,传达了“责任”“团结”“牺牲”“希望”的精神,整个影片的制作真实、生动、震撼,是中国科幻电影的一大进步。

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李晟之同志说:“看完这部电影,我的感触非常深。在看到各国五十岁以上航天员出列执行任务时,我几次落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通过观影,党员同志们无不感叹“流浪地球计划”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深切感受到了影片表达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建设美好中国的信心;更加感受到了“弘扬国家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这一活动主题带给我们的思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