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贺欣悦 王淑瑾/文 贺欣悦/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了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优良作风。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两会精神学习、支委会述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

会议伊始,党员石志敏简要传达两会精神并号召大家学习两会、领悟两会、宣传两会。她谈到,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的两会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先后四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深刻阐述了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内容,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未来职业及专业研究谋篇布局。

接下来,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淑瑾就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报告指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和老师的带领下,逐一落实各项制度、常规活动,支部委员按照工作规范认真规划每个月的工作计划,能够切实完成上级党委规定、安排的组织工作,探索支部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进步。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如组织生活开展形式不够丰富,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结合形式有待改进和完善等,为2023年支部发展及各项活动制度的稳步推进定下了目标和主旋律。

紧接着,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党员耿书敏说到,近期自己总是待在舒适圈内,导致自己越来越懒散,没有上进心,不愿意在遇到问题时去探索新方法,在未来的科研中生活中要制定计划,约束自己的懈怠行为,邀请周围同志积极监督,以求进步。新生党员张笑晨谈到,回顾近半年融入新支部的过程,深刻体会到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及活动氛围,希望支部同志不仅只是专业上的佼佼者,更是支部建设的中坚力量,反思自我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提高党支部相关通知的重视程度。敢于亮丑,严于剖析自己,是自我觉悟提高的表现,是进步的开始。支部党员通过自我批评、聆听他人批评,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委会也收到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随后,全体党员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结合大家日常支部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委会针对评定结果对优秀党员进行褒奖,并勉励合格党员在日后工作学习中继续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发挥榜样力量,争取把支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最后,支部书记王淑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党员同志要勇于批评与⾃我批评,我们只有善于运⽤批评和⾃我批评的武器,才能不断向前迈进。同时党支部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并改正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学期的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严格遵照上级党委安排、认真学习相关通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践中落实、后期认真讨论反思形成整改清单,成功地达到了预期开展效果,对过去一年支部建设中的成绩给予肯定,存在问题发现解决,为下一步支部建设的整改优化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