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建动态

赵敏娟副校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宁 郭婧涵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发展,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园艺学院邀请赵敏娟副校长于27日下午在学院阶梯教室举办了以“农业碳中和的目标分析与实现路径”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主持,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

5.jpg

本次讲座从“农业碳排放现状”、“农业碳中和目标分析”、“农业碳中和实现路径”和“面向碳中和的农业发展”四个层面剖析了农业碳中和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会议伊始,赵校长以当今世界碳达峰形势为切入点,综合论述了农业碳排放的特点,深刻剖析了“碳达峰”及“碳中和”的相关概念。在“农业碳中和目标分析”层面,赵校长建设性地预测了中国农业碳排放趋势,并就低碳、零碳、负碳三个目标分析了其可行性及不确定性。继而,赵校长强调了净碳排放所经的四个阶段,着重强调了当今碳中和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学生们拓宽国家发展眼光、持续跟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与推行。讲授结束后,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就碳排放相关问题积极与赵校长进行交流。园艺2005班秦嘉瑶同学表示:“通过赵校长的讲座,我感受到中国农业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发展中,我要勇做知农爱农的西农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农业低碳发展空间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实现农业碳中和目标,为国家建设矢志不渝的奋斗。”

10.jpg

赵校长作为联系园艺2002班的校领导,在讲座结束后亲切地与班委展开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并就班委所提出的困惑予以解答和帮助,推动学生班级不断发展和进步。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