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建动态

园艺学院2022-2023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大会、团分校开课仪式暨第二期青春榜样训练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武欣怡 鲁慧敏/文 臧天宝 高炜翔/图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带动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于11月9日在阶梯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大会暨第二期青春榜样训练营开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全体辅导员,还有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唐宁主持。

会议伊始,奏唱国歌,全体肃立。王国晖副书记为往届学生干部颁发荣誉徽章,对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往届学生干部代表伊然发言,总结了园艺学院2021-2022学年的团学组织改革内容和所获成效,并以学院所获各类荣誉为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对园艺精神的代代传承。

QQ图片20221111133559.jpg

接着,曹有芳老师宣读聘任文件,王国晖副书记为新任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同新任干部合影留念以示鼓励。随后,新任学生干部代表李雨萌和陈天龙分别致词展望。李雨萌代表本科学生会提出改革学生干部管理考核机制等创新性建议,并提出多平台、多渠道进行学生工作等目标;陈天龙代表研究生多方位诠释了学生干部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深层内涵,探索实施团学工作新做法。

QQ图片20221111133605.jpg

随后,王国晖副书记以延安精神为切入点,强调了学生工作应与国家发展战略深深契合,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新任学生干部的寄望与要求。

同时,大会顺利完成了园艺学院的第二十三期团分校暨第二期青春榜样训练营开营仪式。王国晖副书记开展主题为《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的第一次团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使学生干部对其有了初步了解。首先,分别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点,以及与园艺学子密切相关的“生态文明建设”。然后,以基础性战略“教育、科技与人才”中的机遇与国家安全中的“种业安全”为基点,提出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并倡议团学干部找准未来赛道,争做标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QQ图片20221111133553.jpg

本次大会,在充分肯定往届团学干部工作成绩的同时,又激励了新任团学干部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继承并发扬园艺精神,加强自我改革,凝聚力量,共同攻关,推进园艺学院团学工作攀登新台阶!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