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建动态

“三个聚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卞井春/文 邓业胜/图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院实际,聚焦“学习讨论、氛围营造、立德树人”等三个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聚焦“学习讨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新举措,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全体师生广泛学。各党、团支部依托政治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平台开展集体学习,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和师生实际,迅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001.jpg002.jpg

聚焦“氛围营造”,精心组织主题活动。一是提升师生思想认识。利用学院官网、官微等平台,发布党的二十大知识知多少、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知多少等理论文章,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二是教育引导师生关注大会、热议大会。重点宣传师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同时,及时总结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向学校报送师生热烈反响,切实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三是开展实践活动。多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结合校史校情教育,开展“参观博览园,走进校史馆”、爱国卫生、红色观影、青春歌会和“告白祖国之青春宣言”朗诵等系列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庆祝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知农爱农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等八项重点任务,设计了27项主题教育活动,构建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思想教育体系。在党的二十大前后,开展校史校情教育2次,理想信念教育5次,专业思想教育3次、知农爱农教育3次。同时,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强化教育引导,开展主题班会、安全知识宣讲。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从严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学生请假一事一议、严格审核、程序合规。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每日安排专人负责提醒和督促,健康打卡率实现100%。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