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安全动态

我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集中检查

来源: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为保障各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规范、高效运行,保护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学院于4月30日下午对各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专项集中检查。此次检查是园艺学院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内容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基础安全、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及使用安全。

  学院为提高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本次安全专项检查,从4月中旬就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园艺〔2019〕11号),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学院安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前期近两周时间为各科研实验室自查整改阶段,自查整改结束后学院开展安全专项集中检查,旨在各科研实验室自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本次学院集中检查特邀校督察组王飞老师担任组长,由李春梅副院长、学院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及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为成员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分组对学院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逐一的检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着重对实验室内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存储及使用、特种设备维护及使用、实验废弃物处理、消防通道及消防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记录备案。

  集中检查结束后,工作组召开了总结会议,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商议。学院将根据检查记录对安全隐患进行整理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以督促整改,让检查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科研实验室实验安全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希望学院师生都能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和氛围。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