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院文件

园艺〔2019〕27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院属各部门: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教学和科研实验环境,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关于开展 2019 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人员组成及职责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锋旺  黄德宝

副组长:徐凌飞  徐  炎  李春梅

成  员:郭媛媛  杜慧芳  王荣花  张  静  张  婷 齐西婷  薛新科  

工作联络员:郭媛媛

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和培训,全力配合学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巡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培训及事故应急处理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扎实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及时预防和整改各项实验室安全问题,保障实验高效顺利开展。

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

第一小组组长:徐 炎

成员:杜慧芳 王荣花 薛新科  

检查范围:学院办公楼1层教学实验室

第二小组组长:徐凌飞

成员:张 静 张 婷  张  飞

检查范围:学院办公楼3层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第三小组组长:李春梅 徐凌飞

成员:郭媛媛 杜慧芳 王荣花 张 静 张 婷 齐西婷 呼延平 武文存 马青山及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

检查范围:学院办公楼4层—7层各科研团队实验室

工作职责:每周不定期抽查、每月随机检查负责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扎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园 艺 学 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