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习专区

合校19年来我校火警案例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近日,保卫处安全防火科对我校合校19年以来发生在校园内的火警案例进行了分析,希望各单位、广大师生能从中吸取教训,提高警惕,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合校以来,来我校共发生各类火警共57起,包括十种类型,具体情况如下:

  一、电器火灾 35起,占61.4%,具体又分为以下8类:

  一是人走不关电,15起;二是线路超负荷,6起;三是线路老化,4起;四是学生使用热得快,3起;五是劣质充电器,2起;六是用电设备老化,2起;七是插座未插紧,2起;八是电线短路,1起。

  二、人为操作不当所致6起,占10.5%。

  三、人走不关电和气引起4起,占7.0%

  四、燃放鞭炮引起3起,占5.2%

  五、吸烟所致2起,占3.5%

  六、烟囱积油烟过多引起2起,占3.5%

  七、小孩玩火所致2起,占3.5%

  八、电焊引起1起,占1.7%

  九、打火机所致1起,占1.7%

  十、放孔明灯所致1起,占1.7%

  从以上统计不难看出,电器火灾35起,占61.4%,排第一位;操作不当6起占,10.5%排第二位;人走不关电和气共计19起,占33.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