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喻景权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齐西婷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校特聘“讲席教授”、浙江大学喻景权院士受邀为园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设施园艺绿色发展” 学术报告。百余名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军人才--凤岗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管清美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喻景权院士以自身“学农、从农、志农”生涯开启精彩报告。报告会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提出的“要树立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从蔬菜生产方式变迁与现状、我国耕地变化情况、东西部地区单位面积种植效益差异和种植模式等方面分析了发展无土栽培的意义。喻景权带领团队研制农民“用得起、用得好”的新一代无土栽培SAS系统,推动我国蔬菜主产区产业升级,让消费者吃到了“儿时的味道”。喻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辟,鼓舞了在场师生对学术研究和科研的极大热情。与大师近距离的交流,让师生们深切感悟到:科研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贴近生产实际,在解决民生问题中挖掘、凝练科学问题,才能更好地将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编辑:齐西婷     终审:胡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