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2022年国际学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的通知》(留金来招 [2022]8号)精神,结合国际学院《关于2022年国际学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国际学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评审小组

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在完成材料审查基础上进行远程面试,通过综合研判确定复试结果。

组 长:王西平

成 员:张显  梁燕  陈儒钢  张东  杜羽

秘 书:关长飞

二、复试工作原则及方式

1. 复试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择优选拔。

2. 学院评审小组进行材料审查,并安排远程面试,集中面试和分批面试相结合,通过综合研判确定复试结果。每人15分钟,其中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时间为5-7分钟,汇报内容:课程学习、科学研究、论文发表情况及博士(硕士)期间科研计划;专家提问时间为8-10分钟,重点考察“科学研究”及“博士(硕士)期间科研计划”,总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未按时参加远程面试的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察内容

1. 材料真实性关注点:成绩单、发表论文、职业背景、学历轨迹、材料中提供的照片和面试本人的契合度。

2. 质量水平关注点:毕业大学在本国的排名、目前的职业、专业背景与申报专业的匹配度、研究计划、成绩GPA(高低因学校的知名度高低而有所差别)、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度)、语言水平(英语为官方语言的英语水平也会参差不齐)。

四、时间、地点和会议方式

1.时间:2022年5月12日(周四)下午15:00—18:30。

2.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评委集中在207会议室,候选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3.形式:视频会议

会议方式:Zoom 会议

主题:Interview at NWAFU

加入 Zoom 会议

https://zoom.us/j/93396330797?pwd=NU1XR2ZtKys1UGt4WUMvTG1XdU81Zz09

会议号:933 9633 0797

密码:898777

五、排序要求

1. 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为博士研究生专项,生源限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5个),授课语言为英语。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项目向博士和硕士开放,授课语言为英语或汉语。其中硕士项目集中在农业硕士、林学硕士,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硕士申请者可根据学生专业基础靠到农业硕士或者林学硕士项目下。

3. 排序原则:

(1)保证质量前提下,需兼顾国别多样性,尽量避免同一国家扎堆。

(2)由于留学生可同时申报其他学校,在质量优先的情况下,每位导师可名下可遴选不超过2名学生参与排序。

(3)接收优秀生源较多的导师可以把优秀生源交由学院协调分配其他合适的导师;新分配的导师需与学生联系,对培养专业和方向达成共识。

(4)受申报专业的限制,个别优秀学生如果需要协调给其他学院,请联系国际学院解决。

(5)受入境政策影响,目前在中国境内的申请人在同等条件下,建议优先推荐。

六、学院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黄德宝

成员:王国晖  战祥强  文颖强  齐西婷  桂恺

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国际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考核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及监察对象的申诉。

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 029-87082543, yyxy_yjs@sina.com。

园艺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