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培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我院现有一台美国 TA 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采用TA仪器公司的最新的Tzero™零技术,大大提高了基线的稳定性、测量的灵敏度和解析度。该仪器广泛应用于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的研发、性能检测与质量控制(如高聚物玻璃化转变温度、熔融温度、混合物和共聚物的组成、结晶度、反应动力学、反应热等);药物分析(如晶型稳定性、药品纯度检测等)及食品安全(如食品的干燥、谷物和淀粉的糊化、蛋白质吸热变性、食用油及贵重食品的掺假鉴别、调味品的食用安全)等领域。

为充分发挥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在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对现代分析仪器技术的认识,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工作效率,我院邀请TA公司曾工程师为使用人员提供现场培训,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8日  上午9:30-11:30

培训内容:DSC工作原理介绍、仪器及软件操作培训、数据分析及处理等。

培训地点:园艺科学研究中心3楼307实验室


联系人:  袁阳阳

电话:029-87082013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