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各位科创导师及项目组: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125号)的有关规定及《关于做好2021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全面做好我院2021上半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中期检查:2020年立项,执行期为两年的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结题验收:2019年立项的两年期项目、2020年立项一年期项目以及申请延期且到结题时间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其他未结题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在系统提交资料,只提交所有纸质文档资料(一式一份)。

二、检查内容

(一)中期检查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工作日志,由项目成员和指导老师签字;

2.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附件1,一式一份),由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指导教师审阅签署意见;

3.经费使用情况。在填写中期报告经费使用栏中必须附使用清单。

(二)结题验收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工作日志,由项目成员和指导老师签字;  

2.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2,一式一份);

3.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3,一式一份);

4.项目成果:研究报告或高水平论文(第一作者)。

其中撰写研究报告的内容包括项目开展的背景及意义、项目任务、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创新点等,字数不少于5000字。已发表的论文或已经接收的论文(参与)、申请的专利及设计图纸等情况详细填入《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5),论文、专利和图纸的复印件一并作为附件提交。

5. 提供5张研究成果或实施过程的照片(jpg格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6. 延期半年项目需提交5000字项目进展报告。

7. 经费使用情况:在填写中期报告经费使用栏中必须附使用清单。

三、检查要求及安排

1. 我院将于5月22日举行项目答辩会,在园艺学院206,207会议室同时进行。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以专家提问和查看工作日志等途径进行综合考察。

2.项目负责人于5月21日前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http://219.245.196.90/aexp/)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4)填写项目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资料。并提醒指导老师请于5月24日前登录大创系统审核中期检查项目。

3.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其中3分钟评委专家点评。

4. 各项目组务必于5月21日上午12:00前将上述“二、检查内容”中纸质版材料交齐,北校区交到科创部吴承桓处(QQ:535832827),南校区交至园艺学院教学办203。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和PPT分别发送至2718254679@qq.com。文件夹命名为答辩顺序+中期/结题/延期+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答辩顺序见群内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项目如需变更,请在大创系统提交变更申请(包括延期、提前、题目变更、成员变更等)(操作手册见附件4)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变更主持人需一式两份)交至教学办公室203。

2. 需要延期的项目,必须按时参加中期答辩,标注“延期”,延期项目需提交5000字项目进展报告,延期/提前原则上以半年为单位。

3.申请提前结题的项目,标注“提前结题”,按照结题准备资料。

4.未在系统提交资料的项目,不得参加答辩。

5.不参加结题、也未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取消项目资助,按照要求收回项目资助经费,并追回因科创项目而产生的创八加分及其他各种荣誉。

备注:项目负责人交流QQ群:一切为了科创群(166659356)

2021年5月12日

园艺学院

编辑:王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