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各新生:

接学校资助中心通知,为切实保障 2022 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顺利入学,学校决定继续在新生报到期间设立“绿色通道”,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入学前无法完全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2022 级本科学生。

二、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8 月 12 日—18 日)。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号进入“移动迎新”或者 PC 端登录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搜索“迎新服务”,在线填写申请陈述、缓缴金额、上传证明材料等。

2.学院初审(8 月 12 日—18 日)。学院使用迎新账号登录 PC 端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搜索“绿色通道”,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资料。

3.学校审核(8 月 18 日—19 日)。

三、相关要求

1.宣传资助政策。各学院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绿色通道”是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缓缴学费报到入学,并非学费减免。入学后,学校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资助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严格审核材料。各学院要认真审核学生相关材料,通过家访(实地走访)、谈心谈话、信函或电话索证等多种方式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3.提前摸清底数。2022 级全体新生在报到前完成需学生基本信息采集,以便了解学生家庭最真实情况和开展相应的资助工作。

附件:绿色通道及新生资助常见问题答疑

园艺学院    

2022年7月26日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