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培养三农情怀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田碧琛 林子扬/文 林子扬 方鸽/图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促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11月23日,园艺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真正走进农村、亲身实践。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培养‘一懂两爱’三农情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围绕合阳的苹果产业销售和教育资源缺乏问题展开调研。

学院组织成立了赴合阳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功能型团支部,以科技支农与关爱留守儿童为主要活动内容。支部到达合阳县金裕镇后开展了座谈会,会上谈到合阳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支部的作用发挥和任务。会后科技支农团小组和关爱留守儿童团小组分别按照计划开展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希望之瞳

关爱留守儿童团小组赴金裕镇黄普庄小学,通过课程讲解、游戏环节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小组成员提前做足准备,来到孩子们家中给他们辅导课程知识,问答互动、巧妙讲解,同学们与孩子们也渐渐熟悉起来。在学习之余,小组同学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虽然只有一下午的短暂时光,却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留恋不舍。

开展实地考察  促进科技支农

科技支农团小组前往合阳县兴皇苹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交流。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产品特点、品味科研硕果。随后,组织参观了各个实验区,并就苹果栽培、育种、贮藏及相关设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