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人留住最美“夕阳红”

来源:   作者:颉登科 潘丽丽/文 张兴晖/图       发布日期:2014-04-15     浏览次数:

     

  “我这满脸褶子也能照?”,张大爷虽有些迟疑,但还是满脸欢喜。“您这‘银发’很好看呀,您眼睛看我这里,噢耶。”对于面对镜头不自然、表情僵硬的老人,志愿者不断讲笑话逗老人们开心。

  4月13日,我院志愿者走进阳光小区开展为老人们拍照留住最美“夕阳红”活动。拍照留念在现今社会已经非常普遍,不再是稀奇的事情,但是对于农村的一部分老年人而言,他们最近一次的“标准照”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阳光小区的老人们听说有西农志愿者要来给他们照相,早早的就开始“梳洗打扮”。王大爷和李奶奶表示:“到现在我们老两口只有一张结婚时候的照片,而且还是黑白的,现在都已经发黄了,今天你们来给我们照相,真是太好了,很感谢你们”。对于行动不便和卧床不起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亲自走进老人房间为他们拍照。

  志愿者们都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一技之长帮老人留下人生的美好回忆,看着老人们如此灿烂的笑脸和开心的神情,作为志愿者感到很幸福。志愿者在拍照时记录下了拍照老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近期会将照片送到老人手中。

  我院志愿者通过走进社区为老人留住最美“夕阳红”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筑社会和谐“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