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学子参加升旗仪式有感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巨豪 整理       发布日期:2013-11-07     浏览次数:

     

大学第一次升旗感想

设施131 王康栋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进入大学已经两个月了,曾记得中小学时期,每个星期一早晨,我们都会庄严地注视这国旗缓缓升起,高声地唱着激情澎湃的国歌,那是多么神圣的时刻啊!今天!我们终于又见到了久违的国旗缓缓升起,终于又再一次听到了国歌。我们心情都激动无比。

  11月4日,星期一,天还没亮。我们园艺学院的同学们就赶到了我们的升旗旁排好了队,旗杆直挺挺地伫立着,庄严肃穆。与我们一同到来的人文学院的同学也整齐地站好了队。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旗手们整齐有力的步伐声越来越近,仿佛每一步都踏在我们的心里,一声又一声的唤醒我们还略带睡意的双眼。让我们可以精神抖擞的目睹国旗在国歌中缓缓上升的一幕。我看在眼里,感慨万分。

  是啊!我们的祖国不正像国旗一般上升发展吗。如今的我在强大的祖国的怀抱里成长,在资源丰富的大学中学习,不应该学有所成,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进自己的一分力吗?两个月以前的我还满怀新奇的进入大学,现在所有的大学生活已经走向正轨。是时候坚定方向,为祖国,为自己奋斗了!

观升旗有感

设施132

  初秋的早晨已是寒意阵阵了,学校依然笼罩在沉沉的夜幕下,显得格外寂静。古老庄严的三号楼前,我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没有初升的朝阳,没有炫目的朝霞,也没有隆重的仪式,只有同学们那一张张虔诚而严肃的面庞。国旗班的战士们踏着整齐而铿锵的步伐,在同学们的瞩目中托出了那一面熟悉的五星红旗。振奋人心的国歌声回荡在耳旁,伴随着红旗缓缓升起,虽看的不甚清楚,但只要心中有旗就够了。

  短短的升旗仪式形式上虽然与高中无异,对于我来说却意义非凡。当目视着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心中感慨万分。依然是那首歌,那面旗,那些环节,可我已不再是那个青涩的高中生,而是一个真正正正的大学生了。大学生意味着什么?我又该做些什么?这两个月来,我又做了些什么?一串串问题在我脑海中涌现出来,拷问着我自己。

  其实,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更多想到的,是责任,一个农科大学生的责任。三个月前的志愿填报日,我毅然选择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择了园艺学院,选择了设施农业。从那一刻起,我便立志学农,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献一份力。有人说,学农难就业,而我却觉得,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却不是一个农业强国,祖国需要年轻人发展农业,献身农业,广大农村也急需农业人才,作为一个农科学生,我绝不后悔。更何况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农业市场大有可为,相信四年之后,我会成长为一个祖国真正需要的人才!和平年代不需要做什么轰轰烈烈、开天辟地的大事,所谓爱国,不就体现在这些地方吗?

  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也必将激励我走好今后的大学之路。

国旗下的感想

弋春之

  今天是十一月四号,在晨光熹微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升旗台前,尽管还是十一月,杨凌的冷已经让人领略到它的厉害,可是黑暗中的国旗就像火光一样给予我们温暖,给予我们希望,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给予我们前进的方向……听着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看着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想着他们每一天的艰苦训练,更加无畏严寒,忘记了早起的困乏,只有心中无限的澎湃之情,只有体内无边的动力!我们就像七八九点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在国旗台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祖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美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而在听完人文学院的同学的国旗下讲话后,更是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寒冷的天气不能阻止我们早起升国旗的决心,不能阻止我们好好学习的决心……所以我们要奋勇向前,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生活中做到待人真诚,为人质朴,做事勇敢,搞研究兼具“诚朴勇毅”,为建设大园艺,大西农,大西北,大天朝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