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新签社会实践基地建立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来源:实践部   作者:颉登科 郑继成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与杨凌区李台街道办五星村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与杨凌区李台街道办五星村实践育人长效机制的确立。

  五星村位于杨陵区李台街道办,五星村包括店背湾、西魏店、东魏店、北圪塔庙和南圪塔庙。五星村村主任刘西昌重视对大学生的实践教育,村委会有极高的社会责任心,充分关心我校学子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在共同育人方面与我院达成共识。我院在五星村开展爱心家教活动10余年。新签订的协议有效期为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根据协议书,我院将负责制定实践计划,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同时学院将制定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实践活动期间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在开展爱心家教的基础上举行生产实践、技术服务、文艺下乡及社区服务等活动。

  至此,我院共签订邰西小学、陕西秦灞园种养殖有限公司猕猴桃生产基地和姚北村等5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持续有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