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义务助教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颉登科 赵磊       发布日期:2013-10-18     浏览次数:

     

  

手把手 共成长

  10月17日下午,我院一行20余名学生来到杨凌邰西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标志着我院本学期义务助教活动正式开始。

  一到小学,爱心小老师们便主动与学生们交流起来,并和他们做了一些小游戏,以便小学生克服胆怯心理,更好的融入支教活动。天气虽然较冷,但小老师们的热情很高,认真的教小学生做广播体操,每一个动作都耐心的去教,俨然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

  小老师魏佳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体会很多,收获也很大。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有点紧张,但投入到小孩子的世界里后,顿时感觉好轻松,与他们相处真的很开心。”“看到他们,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回味那些棉花糖味道的岁月,无忧无虑。支教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会坚守一个老师的职责,履行好自己应有的义务。”张晓璐这样感慨道。

  邰西小学(原五星小学)共计200余名师生,是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园艺学院已在邰西小学开展支教活动10年,本学期经面试培训共有61人学生参加助教活动,其中支教15人,家教46人。本学期计划助教8周。支教内容主要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舞蹈等,家教主要是到学生家里开展课程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