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青春烛梦 爱心护航

——记“烛影梦”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马源谦/文 孟小乐/图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丰富邰西社区小学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奉献中充实自我、为社会营造一种充满爱的氛围,11月16日,园艺学院举办的2019“烛影梦”爱心支教第三周活动于邰西社区如期进行。

午后暖阳 师生初见

下午2:15,志愿者们刚一抵达邰西社区就看到是翘首以盼的孩子们。被孩子们兴奋情绪的感染,志愿者也情绪高涨。支教小组聚集在一起简单分配任务之后,志愿者就由各自辅导的孩子带到家中,开始给孩子辅导作业。午后暖阳下,一大一小手牵手到孩子家中开始辅导,师生初见,气氛轻松、愉悦。

志愿者正在辅导孩子完成作业2.jpg

高效细致 一对一辅导

走在去孩子家的路上,师生彼此相互了解。知道孩子们在学习某个科目的困难后,志愿者把自己以前学习这个知识点的方法告诉孩子,帮他们解决他们作业上面的难题。志愿者对孩子的一对一辅导,可以更高效的发现孩子知识点的盲区,细致的发现孩子的错误,并帮他们改正。除了作业辅导、知识讲解外,志愿者还通过讲故事、教小孩子折纸等方式来丰富孩子们的生活。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1.jpg

真情相约 爱心成长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时间就到了傍晚,又到了志愿者与孩子分别的时间。所有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到楼底下的空地,一起玩起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约定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后,依依不舍的分别。

参与支教活动的志愿者张晓雯同学说:“在分别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下一次相遇的时候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希望自己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让孩子们得到更优质的教育,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