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翔/文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园艺学院举办五四升旗仪式。

各学院代表统一身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佩戴团徽,手持团旗,于三教升旗台前观看升旗仪式。“全体肃立,敬礼!”“全体肃立,敬礼!”全体师生站得笔直,一双双眼睛都落在红旗上。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退伍大学生代表朱莉茹同学在国旗下慷慨激昂的演讲展现了西农青年的精神风貌,“青春是一往无前的勇猛,青春是干劲十足的激情,青春是百折不挠的韧劲,青春是勇挑重担的担当!”这是青春的誓言,它诉说着西农青年一往无前的满腔热情。

2.jpg

演讲结束后买买扎提同学慷慨激昂的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五四运动为青年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正如誓词所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西农力量!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国旗下发表讲话,闫祖书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峥嵘岁月,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青年的力量。

本次活动使得西农学子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再一次向西农青年强调了作为西农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激发了西农青年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同人民结合,为祖国奉献的热情。参与成员表示:“在本次升旗仪式中感受到青春既是血雨腥风里坚守的铁骨,也是攻坚克难创新的先锋,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努力奋进,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