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第四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学生会   作者:马磊 陈俊全\文 陈晨阳\图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参赛选手向评委老师介绍作品1.jpg

为增强同学们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提升动手操作能力,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第四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决赛于10月19日在采后加工实验室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的舞台。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林学院王成老师,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李征教授、何玲副教授及教务处师学文、李春艳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参赛作品集锦2.jpg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对作品进行展示,并向评委老师做加工流程和创作理念的汇报。参赛选手们的作品“争奇斗艳”,有加入了果冻、果汁的新型饼干,有用各种水果做成的特色果酱,还有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美点心。选手们独辟蹊径,用精彩纷呈的作品展现西农学子的才情和能力。同学们对评委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老师们专业的点评和具有实践性的建议更让大家受益良多。

获奖队伍领奖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魏克浩队伍的“冬温夏清”;获得第二名的是李炯尧队伍的“尧李海家”、张子桐队伍的“飞雪迎春到”;获得第三名的是乔瑞雪队伍的“玉兔银蟾远不如”、张楠队伍的“一亩田”、贾欣怡队伍的“秘密”;获得优秀奖的是李佳乐队伍的“光”,毕纪元队伍的“冰果享”,朱天奇队伍的“独家记忆”,党思荣队伍的“水果千层”。

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广泛调动了全校学生的创新积极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园艺加工品创作的热情,受到学校教务处、团委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从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园艺学科的丰富内涵和趣味,加深了对园艺专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