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向榜样学习

来源:   作者:文/刘洪冲 图/唐鸿吕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7:00,研究生“聊咋咧”系列活动之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会在3号教学楼3T22召开。交流会由园艺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今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的郝新意、张松霖、张国锋、许娇娇、焦博雷五位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五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郝新意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从一名普通院校的本科生到优秀研究生再到博士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蜕变。张松霖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他从刻苦钻研的学习者到勇往直前的实践者的转变过程。硕士研究生许娇娇从目标要早,学习要勤奋,学会看文献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张国锋在他的分享经验中着重讲述了如何掌握文献阅读的方向以及阅读文献的方法。焦博雷热爱科研,更爱生活,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生活以及学习中的快乐。最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武仁敦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评选的细则,并建议同学们对奖学金评选多做了解,早做准备,期待明年能够继续取得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此次交流会极大帮助我院广大研究生在科研和工作的道路上消除迷茫,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586ed9776470455bb0caa851428b52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