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意气风发勤努力 奋发向上展活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王心怡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2021级学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园艺学院205名学生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与关心下,以饱满的热情接受着训练。尽管天气忽冷忽热,时而暴晒,时而刮风下雨,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一声声干脆的擦裤缝声,一前一后的整齐摆臂,一阵阵有劲的靠腿声,无一不显示园艺莘莘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屈的顽强品质。

持枪技术学习(1).jpg

为西农,做最优秀的士兵。从军训的第一天到现在,向辅导员请假在训练场旁为连队成员做好后勤服务的学生有三人,他们因为特殊的身体原因,不能和团队、不能和集体一起流汗,但他们依然心系集体,主动提出在连队成员休息时,为大家表演节目,展示才艺。余下的202名同学,一直咬牙坚持着,男儿雄姿勃勃,女儿英姿焕发,身体扛不住了,休息片刻,主动提出入列,继续参加训练。每一位学生都在用额上流淌的汗珠诠释着飞扬的青春,诠释着坚定不屈的内心,诠释着,我要为西农,做最优秀的士兵。

为担当,做最用心的教官。尽管天气多变,但军训任务不会松懈,标准不会降低。田径场、林荫道、宿舍都是我们的主战场,教官们坚信,风雨无阻,最终会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为2021级新生们上好军事技能训练这一课。

连长薛子杨进行讲解(1).jpg

为传承,做最真诚的班助。“我们去年军训的时候,班主任助理们也是轮流值班,有人生病,有人晕倒,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将病员送到医务室。我们感恩,感动,这种精神、这种责任应该被我们传承下去。”一位班主任助理认真的说。为责任,做最体贴的老师。辅导员时刻伴随连队左右,关注着学生们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军训其实没什么恐惧、担忧的,不要畏缩,有老师,有教官,有学姐学长,有同学,大家都在……只要仔细看看,你会发现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你身后为你保驾护航,助你乘风破浪。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