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借实践之眼一览果业文化之姿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王梦丹/文 胡濒月/图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朱子有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此园艺学院实践部组织的“果业公司实习”活动于11月3日正式开始,该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果树学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并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知识在生产实践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

参观培养基1.jpg

11月3日上午,伴着柔和又不失凉意的秋风,活动参与人员于指定地点按时集合完毕并打车到新世纪果业公司进行实习。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眼中满是期待,同学们的心情正是应了刘禹锡《秋词》里的那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到达实习公司后,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植物组织培养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清洗幼苗、移栽幼苗、养护幼苗的一些具体操作。同学们一个个都认真地听着,眼中闪着好奇与求知的光芒,有的甚至还记起了笔记 。之后,同学们分组实习、分工合作,额头上流着汗,嘴角却带着笑,他们从实践中真正获得了快乐。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在学习,累也是值得的。

选苗2.jpg

经过一上午的实习,同学们累并快乐着。回校路上,他们的眼神中多了份美丽,那是果业文化的姿态。此次活动真正地让同学们从实践中检验、深化学过的知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实践、热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