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乐学坊举办重难点科目专题辅导

来源:张世杰/文 暴茹/图    作者:张世杰/文 暴茹/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更有效的学业辅导,乐学坊深入了解大家当前遇到的学业难题,精心推出了“我想更懂你”——重难点科目专题辅导系列活动。11月28日,乐学坊推出了第一期植物学专题辅导,成功吸引了近60名新生的积极参与。

  本次专题辅导有幸邀请到了高年级植物学“学霸”黄笑寒等4名同学,以及2名入围2018年度植物学知识竞赛决赛的新生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植物学学习经验。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各具特色,但是均提到了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回归于课本,书本才是重中之重。同时,在记忆知识的时候不要把每一块的内容分开记忆,而是要连点成线,尽可能将知识点串联在一起,这样才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针对大家都非常头疼的名词解释,学长学姐们指出可以参考相关辅导书的解析,尽量用自己的语言把拗口的概念消化于心。18级两位入围植物学知识竞赛的同学则格外强调了学习态度,提醒大家态度是良好学习效果的首要基础,想要植物学考好,就必须静下心来多做题。针对大家反应的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两位同龄人借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去检验和弥补知识缺陷与不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多么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都需要自己践行到学习生活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希望大家将所学的方法积极付诸实践,用勤奋刻苦破解“学业难题”这个纸老虎!

  

  活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