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2018级召开新学期年级会议

来源:   作者:胡濒月 文/图   发布日期:2019-03-03     浏览次数:

     

  为深度分析上学期整体工作,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2018级于2月28日晚在学院TALK空间活动室召集2018级班委骨干召开了新学期年级会议。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淑娟老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助理、班长及团支书全部出席。

  结合上学期末学生就读体验问卷调查结果,辅导员带领大家逐一分析了各个班级的学生就读体验、学生工作情况、专业认同度、业余时间分配情况、生涯规划及发展需求等。引导班委骨干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波动及发展需求。会上,大家着重围绕专业认同度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辅导员也就稳固专业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通过学科辅导、学术体验等方式增进班级同学的专业认知。而后,辅导员通过平均分、方差分析等分析了不同班级、不同学生群体的学习情况,带领班委骨干全方位了解班级现状。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如何更高效地进行班级帮扶、促进学生成长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对于常用的班级管理工具如团体辅导、班级会议等方式也进行了研讨优化,重点围绕特殊学生群体区分了不同管理方法对不同学生群体的适用性与有效性,便于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级同学的就读体验与成长体验,做到“抓两头、促中间”。

  最后,辅导员再次强调班委骨干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做好班级管理的同时做好自我成长,尤其要注重工作中的自我调节,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成长。会上,围绕大家感兴趣的保研细则,辅导员也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就如何增强个人科研潜质做了说明。

  至此,本次会议接近尾声。通过本次会议,班委骨干对班级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班级管理方法措施做出了部分调整,并初步设计了新学期工作规划,以更好的状态、更细致的规划、更有效的方法迎接新学期的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