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认真研讨 播种希望

——园艺学院心理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梁俊珂 文/图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园艺学院心理部在南校区园艺大楼211TALK空间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心理专干王淑娟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带领大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

  会议伊始,心理部部长安娴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学期的部门活动:园艺种植家、“心以书为镜”读书会,心理观影以及“525”系列活动等。在回顾的过程中,部长再次将每个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举办过程中的前期准备、注意事项等事宜向大家做了新的解读。之后,心理专干王淑娟老师就上学期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学院的特色学生工作——“园艺疗法”系列活动。王老师从建设缘由、目标与思路、方法与路径、工作基础、未来计划等方面向大家全方位介绍了“园艺疗法”。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对“园艺疗法”的概念与内涵有了清晰的认知,知晓了“园艺疗法”与学科专业的紧密联系,也明白了“园艺疗法”对心理育人质量提升的作用。随后,王老师就新学期工作规划带领大家开展研讨,在研讨中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如何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与知识性,也区分了心理部活动与其他学生工作部门活动的异同,鼓励大家开动脑筋设计更多寓教于乐的心理专属精品活动。在讨论中,大家也对今年春季学期的重头戏——第二届园艺种植家活动提出了新的建议。最后,王老师对全体心理部成员进行了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为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大家都得到了相应的启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心理部全体成员都充满了干劲,接下来将为同学们呈现精彩的“植·心”大餐!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