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四院村助交流会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刘悦荣 张文浩 胡杰/文 袁晓龙/图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为响应国家鼓励“三支一扶”活动的号召,弘扬西农学子情系农村、服务农村的优秀传统,3月10日晚7:30,由园艺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四院村助交流会于食品学院6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刘建飞同学作报告

  交流会上,来自资环学院的樊媛媛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村助经历。她主要讲解村助工作的内容,包括活动组织形式以及如何开展活动等方面。她还谈到村助必须要与村民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且根据村子的实际情况举办活动。在胡家底村担任村助的付雪来自食品学院,她先是对社区做了一些简要的介绍,然后着重讲了担任村助之后必要的工作流程,向大家分享了四条活动经验总结。经管学院的薛凯芸为下一届村助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例如:与大学生艺术团建立联系,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内容;积极寻求院实践部帮助,召集更多志愿者;多与其他村助交流,交换想法、互帮互助等。园艺学院刘健飞主要介绍了村助的使命,反思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的改进意见。最后他说:担任村助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可以帮助村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给村民解决问题。

同学提问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里,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四位村助也一一作答。此次四院村助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村助这一职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村助活动中去,支农爱农,更好的展现西农学子的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