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经验分享 争拿国奖

来源:   作者:图:吴美骞 王世民 文:吴美骞 李夏夏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为解答我院研究生在国奖申请以及学术科研要求方面的疑问、展现国奖获得者的风采,3月22日晚,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在阶梯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会”,2018年园艺学院国奖获得者董庆龙、王敏瑞、牛欢欢、高腾腾、张杰受邀做了经验分享,园艺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董庆龙从科研选题、研究计划、实施研究课题以及论文的撰写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并在论文撰写方面指出:实验的图版要按发表格式撰写,每一个图注、方法和结果尽量放在一起撰写。王敏瑞通过发问“如何给自己一个有获得感的研究生生活”、“读研为了什么”、“研究生阶段可以带来什么”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并针对多数研究生存在的共性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随后牛欢欢分享了自己硕博期间两个课题的科研及投稿过程,提出每个人的目标不同,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也完全不同。建议大家多和老师交流沟通,多看文献,更要脚踏实地。高腾腾分享了自己考研的逆袭经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看文献:要用集中的时间看文献,从中文综述类文献开始,带着问题去读,把下载的文章打印出来并做好笔记,及时归纳及总结,常温习。最后张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及学习经历,并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细则,更深入地解答了大家对奖学金评选中的一些疑问。

  每位国奖获得者讲解的内容不尽相同,各具特色,从各个方面解答了我院研究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疑问。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充分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调动了大家潜心科研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