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召开设施专业北京实习动员会

来源:   作者:郭家成 田碧琛/文 何叶新 陈俊全/图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动员会现场

  为增强设施专业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强化设施技能学习,18级设施专业学生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北京实习。18级设施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于3月31日上午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举办的北京实习动员会,辅导员王淑娟、实习指导教师李小靖、陈红武等出席动员会。

指导教师李小靖讲话

  动员会上,李小靖着重强调了本次实习的安全、纪律、学习问题。他表示:“外出实习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要时刻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李小靖对实习日程作出安排。

指导教师陈红武讲话

  陈红武就本次北京实习中关于休闲农业方面的内容做出讲解。景观构成要素方面,介绍了框架性要素、自然要素、人文要素的内容;园林布景方面,用“一池三山”的颐和园和具有丰富植物性的北京植物园等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本次实习的内涵,激发了同学们对本次实习的热情。

辅导员王淑娟讲话

  王淑娟做出补充,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实习目的。本次北京实习是一次严肃的教学活动,同学们应当重视,将对自己负责的概念根植于心。第二,实习意义。教学实习有一定的学习内容安排,认真完成实习作业,学习是根本。第三,消费理性。第四,形象问题。外出代表的不仅是个人形象,更代表着学院以及学校形象,要从自身做起,展现出西农学子的良好风貌。

  本次动员会为同学们系统完整地讲解了实习内容,为实习地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专业做出安排与规划,充分体现园艺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和对学生们的热情关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