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升学动员暨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文/任桂锦 图/张明磊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解决学院2019届升学毕业生目前存在的“盲目流外”、“消极备考”等问题,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升学形势、明确自身定位,尽快制定切实目标,顺利完成升学前的科学规划与心理过渡,4月22日晚,园艺学院邀请了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胡晓辉教授为学生讲解现阶段升学形势与政策,100余名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

  胡晓辉教授首先就推免类型、考研去向、相关高校分数线要求、近年来毕业生升学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与分析,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身定位,设立可行目标并制定相应规划,减少“眼高手低”与“过分乐观”等现象的发生,提高升学成功率;其次对如何选择学校及导师、如何调剂、如何备考、如何缓解压力等关注度较高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指导学生有方向有计划的进行各项准备,增强动力,树立信心;最后介绍了我校科研水平以及对本校学生读研的优惠政策,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母校实力,鼓励更多学生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会于2019届毕业生去向分流的关键时期举行,切实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对学生升学选择与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