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曹有芳   发布日期:2019-06-16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6日,园艺学院在学院211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安向婕(考研至中科院上海植生所)娄莹(考研至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李超硕(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博坤(考至中国林业研究院)、张严予(考研至西北大学)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交流会吸引了学院各年级50余人到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安向婕从如何了解想报考的学校及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正式进入考研复习之前应该搜集的信息与资料,并提供了一些获取这些信息的途径,如研招网、微信公众号、APP及一些社交平台等;娄莹主要分享了考研政治、考研复习的备考心得,他详细解读了两科考试的特点并通过两份完整试卷分别介绍了两个科目考试中各个部分的最多错题数、备考要点、复习方法等,同时还推荐了一些备考必读书目;李超硕主要分享了考研数学和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的备考心得,他提醒同学们对于数学考试要全面掌握考试大纲、重视笔记整理、大规模做题,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考研视频上;对于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注意加强记忆和理解,有规划性的进行复习。邹博坤针对跨专业考研进行了特别介绍,告诫同学们应慎重选择跨考并全面了解所考专业,同时建议大家在考研过程中找一个研友增强学习动力,并且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提早进行准备;张严予介绍了法律硕士备考过程的干货,推荐了一些英语复习的相关app,复习相关书籍等,并为跨考法律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活动进行近两个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院还会针对学生的需求策划、组织各种类型的交流会,旨在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成长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