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指引方向 照亮未来

来源:   作者:陈俊全/文 田碧琛/图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距离16级本科生毕业还有356天,距离下一次考研还有172天,同学们即将面临各种选择,是考研,保研,抑或是选择就业?为了帮助大家消除迷茫,指引方向,7月3日晚,学院邀请了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胡晓辉教授在园艺学院台阶教室为大家分析我校及相关高校近几年考研分数线、我校保研考研政策的预测、其他考研相关的常识等。

  在保研考研讲解会上,胡晓辉具体详细地分析了历年来各院校研究生考研保研政策、录取分数线及变化情况等,在院校与院校的对比之中,进一步讲解各院校各专业特点,同时分析了我校我院专业的优势特色以及各方向的招生情况。在讲解到如何应对保研、考研的时候,她认为目前的关键就是明确目标,合理计划、安排好之后的事宜,同时她还结合了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地为之努力。

  此外,16级辅导员曹有芳做出补充。她认为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加有助于学习的提高,所以她提议,应该在宿舍和班级中营造出考研学习的氛围,同学们之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做好规划,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和方向。

  此次讲解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在自己的定位以及目标上有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为学院学生减少了迷茫,使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