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田碧琛/文 陈俊全/图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动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实践热情,6月30日下午,园艺学院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召开2019年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经管学院副教授姜雅莉、学院团委书记王淑娟、团委副书记冯在麒参加会议并作培训。各立项队伍全体队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姜雅莉着重从设计调查问卷和撰写调研报告方面进行指导。她从前期准备的侧重点、问卷内容的设计要点、实地调研的注意事项、录入数据的方法等小点切入,并配以“眉县猕猴桃农户种植调研”、“城固茶园机械化程度调研”等案例的解说,详细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调查问卷的设计方法和调研报告撰写的要点。

  冯在麒主要围绕“如何报道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媒体宣传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就新闻稿的前期策划要点、撰写注意事项、投稿网站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以“组图”等新颖的写稿形式记录活动过程,多练习、多推敲,将“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好。

  最后,王淑娟在总结发言上,对实践过程中的各方面安全问题做了细致的强调。同时她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的去做,认真的去对待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不要有“划水”的想法,在实践活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真正提高自身能力。

  此外,往届优秀队伍队长任诗滢分享“三下乡”实践活动经验心得,实践部学生干部孟小乐介绍报账事宜,新媒体部王端倪同学讲解了微信推文相关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