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西农学子走进吴堡开展山地苹果调研

来源:赴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服务队   作者:蔡雄春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7月24日,赴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服务队前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的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进行了参观和调研。

  通过试验站负责人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该试验示范站是在吴堡县政府的支持引导下,与我校合作共同建立的一个高标准、产业化且具有示范推广作用的基地。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乔化木的矮化整枝方式秘诀在于“一推二揉三压四到位”。通过破坏其近主干处的木质部使其萌生二年花芽,控制产量,避免“大小年”现象。吴堡地处黄土高原,土质疏松,光照充足,但年降水量仅有400-600mm ,因此当地苹果种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缺水。而调研中同学们观察到,在苹果园区整齐地分布着一条条滴灌带,这是在吴堡县政府的支持下,试验站已打造了200m深的地下水井,并且在周围建立了多处集雨窑和蓄水池,解决了灌水的大问题,对吴堡山地苹果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调研期间,队员们还在试验站老师的指导下走进山地苹果种植园区,学习了山地苹果特殊的修剪及整枝方式,了解了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现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