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开展温室调研 花卉市场实践

来源:赴郑州温室调研队   作者:张帅 张文浩/文 冯新雨 袁嘉瑶/图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7月26日,园艺学院赴郑州温室调研队赴河南绿之茵公司开展调研。

  园艺学院赴郑州温室调研队的组成人员多数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8级本科生。为加强对专业的认识、深入研究温室企业与温室市场的发展情况,调研队以问卷调查与走访为主要方式对温室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考察对温室企业的发展困境、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技术的需求进行总结,并通过寻求园艺学院教授的帮助,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队员在花卉市场调研

 

  骄阳似火,却挡不住调研队队员们的热情,调研队的队员们中午便出发前往公司。到达后,与公司的接待人许雪玲进行了交流。经过交流发现,许女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2年的优秀毕业生,在她的带领下,调研队首先是对该公司进行了参观,许女士结合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这一专业,就公司人才需求及公司成员分配、组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调研提供了不少帮助。

 

队员向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司现状

 

  之后调研队被带领前往双桥花卉基地进行市场调研。双桥花卉基地是很多温室企业销售温室花卉的场所,也是了解温室经营的一个途径。调研集中于批发各种各样的花卉的花卉基地A区,调研队在队长和副队长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同时进行,对A区内295个区域随机选取50个进行详细调研。队员们在花卉市场逐一对所选买家和一些卖家进行咨询。其中有一个卖盆栽组合的店十分具有代表性,店中共有三个人,老板,老板娘,还有一个雇佣的工人。老板娘学过盆栽设计方面的知识,他们主要就是在花卉市场里边购买一些花卉,然后自己把它设计成景观盆栽卖。通过调研,调研队的成员们也看到温室花卉的广大市场。

 

团队合影

 

  经过此次调查,调研队对温室公司有了初步了解,并收集到了很多有关温室花卉的信息,为之后的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温室调研刚刚起步,这个暑假的调研,将见证调研队成员们的迅速成长,也将为郑州的温室带来别样的精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