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回顾改革之路 感悟追梦初心

来源:赴凤阳小岗村调研队   作者:马锐/文 杨译涵/图   发布日期:2019-08-04     浏览次数:

     

  近日,赴凤阳小岗村调研队队员走进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回顾改革之路,感悟追梦初心。

  8月1日,团队成员一同前往凤阳县小岗村与村党支部进行对接,参观大包干纪念馆,详细地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发展的历史过程,切身体会到了小岗村18位村民的壮志豪情,感受到了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随后团队成员满怀热情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生前工作和居住的故居。同学们被一个个红手印、一幅幅翻天巨变的复原记录以及近距离感受到的“沈浩精神”所动和震撼。成员们切身感受小岗人“敢为天下先”的壮举,实地体验上世纪70、80年代小岗村农民的生产、生活场景,从而了解当时中国农村的真实面貌。

  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走进沈浩生前住处,聆听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普通农村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感受“小岗精神”,找寻中国农村在新时代新政策新背景下变革和发展的道路。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加深了同学们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的理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