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寻访红色遗迹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赴长沙红色调研队   作者:王增杰\文 王智臻\图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长沙红色调研队组织进行了本次红色之旅,前往长沙红色遗迹进行调研。

  队伍首先到达湖南烈士公园,队员们主要考察了当地纪念区的烈士纪念塔。经过学习调查,队员们了解到烈士纪念塔最初于1957年动工,1959年竣工。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每年会有各种省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纪念塔举办。在纪念碑下,队员们看到了毛主席提笔写下的一段段话,看到了中国革命先贤做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不禁感慨万千,再次回顾峥嵘岁月,感受革命精神。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队员们得知纪念塔会进行定期维护,日常主要是针对塔外部建筑构造的损坏处进行修复。目前,整个塔体保存良好,内部设施完全。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发现,公园的客流量较大,除了外地游客之外,还有很多是当地居民。

  随后,队伍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巨大的毛泽东像屹立在眼前,举起的右手好像在指引着中国革命的方向。进入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故居以后,第一眼就是毛泽东的书房,书桌上的一层厚厚的灰诉说着历史的沉淀。队员们停留在这里,看着那些家具,品味着尘封在这里的气息,不禁想起,那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将中国的历史齿轮扭向了不同地方,红色的光芒在这里升起,给中国带来了光亮。

  通过此次红色调研寻访,队员们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实现解放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每一张照片,每一句话语,无不震撼着队员们的心,至此,队员们对于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