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新生老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图/董艺 文/李夏夏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园艺学院“聊咋咧”研究生主题沙龙活动新生老生交流会在学院TALK空间成功举办。由我院蔬菜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牛欢欢、2019级果树学博士研究生高腾腾、张晓丽及2018级农艺与种业硕士研究生许凯为新生做研究生生涯经验分享交流。

  牛欢欢从毕业后深造和工作两方面与大家交流探讨研究生该怎样对待学习,强调对待科研的态度决定了毕业后的人生选择,“科研生活”不能只有“科研”,要从多方面丰富提高自己。高腾腾阐释了研究生必经的六个阶段,并与大家分享了文献查阅、阅读建议、期刊推荐及实用技巧。张晓丽从具体的科学研究详细介绍了实战经验,提醒大家要做好清楚详细的实验计划,同时要学好英语。最后许凯强调研究生有多种方式实现自己的价值,只要你在做事情,创造价值,就是好的一条路。

  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嘉宾们生动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并与新生们亲切交流互动,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上了一堂重要的入学教育课,收获满满,消除了困惑和迷茫,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的科研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