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回信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田碧琛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高等农林院校师生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9月24日,园艺学院组织观看了相关新闻,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生活,畅谈了感想与体会。

  园艺1803班汪怡同学谈到:民以食为天,作为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农业需要受到重视,农业需要兴起,不仅需要我们农林院校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重视。作为农林高校学子,我们会努力在那充满神奇的一粒种子中寻找真理,在萌发的一个个小苗里探求生命,我们的身影在麦田,我们的科学做到果园,我们的农业必将成为中国的骄傲。

  园艺1805班团支书罗文谈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人的根本是立德,这就更加要求我们要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正直的人。农业是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因此,强农兴农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步,涉农高校的师生都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农业事业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施1801班马源谦同学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为我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要珍惜历史机遇,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创造无愧于人生的业绩。农业发展乃是我国的发展之本,我国是农业大国,自然需要很多的人去投身于农业科学发展的学习中去。

  园艺1902班伊然同学谈到:“立德树人”关键就是要让我们坚定学农爱农涉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用科学技术来增强技能本领,进一步培养我们学生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农业,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服务。不忘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加强“新农科”建设,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产出更多引领农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原创成果,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