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2019级班长、团支书第一次例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买尔扎提·吐尔逊 刘佳诺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园艺学院于Talk空间召开了第一次班长支书例会,2019级各班班长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锐主持。

  会议开始,7个班级班长逐班汇报了开学一个月以来各班的具体学习与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班级分模块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本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剖析,确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中,园艺1901班班长谢标和园艺1902班班长庞洪顺在汇报中凝练总结了本班特色工作,并就本班“小组学习制度”进行详细介绍,将分别采用“1+2”、6人学习等方式,以成绩优越的同学带动成绩较差的同学为目的,努力将班集体建设好。

  期间,各班级班长着重介绍了本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与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展开讨论,共同商讨制定解决措施。

  年级导助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通报了近期各班级活动开展和完成情况,就请假制度与流程进行了规范。

  辅导员李锐肯定了各班级的工作总结,并对相关工作疑惑进行梳理答疑,明确各班级工作方向,并鼓励各班级坚持本班特色,更好地提升本班工作,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应发挥班级班干部的作用,根据不同学生逐个个性特点进行分析。二是充分利用班级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等集体活动开展系统辅导,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三是及时发现本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汇报。四是重点强调了新生导师制,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

  会上,辅导员李锐从活动策划书、活动总结、活动新闻宣传等方面为班长、团支书进行培训,并从学籍管理、校纪校规等政策为班委们详细解析,以鲜活的案例与处分决定告诫同学们遵守纪律。

  通过会议,展现了新生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的风采,充分显示了班级的凝聚力,将更好地促进班级开展活动,期待班级建设越来越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