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雷锋之行 引领我心

来源:   作者:刘筱冰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航标。为进一步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园艺学院实践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于八号教学楼举行。

“锋”华正茂与拾进,青春当属志愿红。仪式现场,志愿者们深情讲述用智慧和大爱谱写的志愿故事,齐声唱响展现拳拳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歌曲《少年》,共同见证志愿服务意识在园艺学院实践部志愿者们心中深深扎根,见证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者之间的赓续传承。

处理3.jpg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雷锋的事迹和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国人的心灵。王俊星同学发出号召:一是要坚持学雷锋常态化,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拓展学雷锋覆盖面,将学习雷锋贯穿到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网络文明等新领域和新平台;三是要注重学雷锋实效性,主动深入乡镇社区、基层一线,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服务社会。除此之外,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24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号召积大家极参与到学校的志愿服务中去,在活动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处理4.jpg

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积极倡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承于过往,又启新篇,站在志愿服务事业的新起点上,园艺学院实践部将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广泛动员和激励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校园建设。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