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恰同学少年——学子军训展英姿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冯华玮 王梓骏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军训第二日,园艺学子整装待发。哨声响起,园艺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训练中。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站军姿、立正、稍息、摆臂、跑步走等这些基本动作经过不断重复,同学们的队列动作越来越整齐,军姿也愈发挺拔标准。训练场上,同学们目光坚毅,昂首挺胸。

学生操作练习(1).jpg

下午时分,气温高达35℃,同学们进行了包扎急救训练,训练中,一名“战士”头部受伤,这时只见一旁的“医护人员”拿出三角巾,她先将三角巾的底边折叠两层,然后放于前额齐眉以上,随后将顶角拉向后颅部,再讲三角巾的两个底角经两耳上方,拉向枕后作一个半结压紧顶角,接着将顶角塞进结里,最后再把左右底角到前额打结,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队列训练(1).jpg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六连女兵虽不比男生强健的体魄,却用挺拔的身姿彰显了军人的意志,摆臂练习,步伐齐,一招一势,英姿飒爽,精神抖擞,气势如虹。传递着光彩夺目的自信和不容侵犯的气场,大国军威,一身荣光。不论艰苦,园艺学子力求完美,永不服输,追求卓越,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经过两天的操练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对军训与自身成材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设施2101班的李子岩同学说,“虽然我们的军训晚来了一年的时间,但是我知道,这本该是我们大学生活的起点。如今,作为西农人,应当立足人之根本,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将个人理想寄于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去。”军训作为大学的必修课,是塑造坚韧人格、不畏艰辛的重要一课。他表示,“军训教会我们的不仅是列队时的尊纪严明,而且还有在面对坎坷不逃避、敢于挑战的勇气,对待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经过了两天的军事训练,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渐渐有了雏形。在田径场上,21级的园艺学子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成为他们一生无比宝贵的财富。军训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每一位同学细细品味。军训虽然辛苦,可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到来!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