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沈文涛 李晶菲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3月12日晚,园艺学院于Talk空间开展研究生会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园艺学院研会-2024年3月理论学习照片(2) (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经验充满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我们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与实践创新上下功夫,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文体部负责人李晶菲说到:“通过学习,我深感党中央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视,学习到了科技创新在农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身为农业高校学子,我们肩负着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重任,我们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使命感,研究生会将积极响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加强农业科研力度,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王宇华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