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第四届“畅享园艺”活动周火热进行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杨婧怡 田碧琛/文 园艺宣传部/图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第四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在南校区园艺学院举行,相关校领导出席并参与体验了本次活动,与百余名师生共同享受了这场园艺盛宴。

活动共设置十一个体验区域,分别是:人工种子制作体验区,插花艺术体验区、科研成果展示品鉴区、果实品质鉴定体验区、园艺产品品鉴区、园艺产品加工体验区、滚石叶拓创作区、叶脉书签创意DIY区、嫁接小课堂、茶学知识小课堂,以及茶的前世今生体验区。

活动现场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人工种子的制作,为玉兰、牡丹、桃仁等植物种子包裹上了一层胚乳,制作成人工种子。在场的志愿者讲到,同学们只要将其播入土壤中,悉心照料,便能收获种子的成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生命的蓬勃力量。活动中,“插花艺术体验区”也十分热闹,同学们纷纷被花的美丽吸引至此。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亲手做成了一捧捧插花作品,情人草、满天星、天堂鸟、紫罗兰等供不应求。“茶学知识小课堂”品鉴香茶,有祁门红茶、普洱、大红袍等,它们不光颜色靓丽,喝起来也润喉养肺;另外,在“茶的前世今生”活动区,同学们实践了“盖碗茶艺”、“茶饼压制”的活动,深刻提升了对于传统茶文化的认知。在“果实品质鉴定体验区”,同学们利用机器评估各类苹果的硬度和甜度;“园艺产品品鉴区”,是同学们味蕾的天堂,各个种类的苹果、猕猴桃、梨等摆放在此,供同学们品尝;“园艺产品加工体验区”更是提供给同学们果冻、果酱及水果酸奶等食品,以供同学们享用。“滚石叶拓创作区”、“叶脉书签创意DIY区”、“嫁接小课堂”等活动丰富有趣,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园艺的魅力。

“今天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乐趣,在于自主研发的产品和亲身动手,也体会到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的不易,所以,我很感恩学院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值得我们尊重。”活动结束后,园艺1905班李雨桐如是讲到。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全校教师及同学近距离感受了“园艺的魅力”,借此契机,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在兴趣的指引下扩大发展空间,园艺学科的未来将充满同学们的创造力量和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