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团委宣传部   作者:张晓雯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动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实践热情,6月30日晚上,园艺学院实践部于线上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

培训交流会邀请了往年园艺学院赴合阳县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服务队、园艺学院赴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队、园艺学院赴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队、园艺学院赴郑州温室调研队和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五支优秀队伍代表和相关部门代表。优秀队伍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暑期实践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在活动中汲取的经验,部门代表就自己部门工作的要求进行分享。各申报队伍全体队员参加本次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会上,孟凡欣同学从申报书的书写、调查问卷的设置和撰写调研报告方面进行分享,从前期准备、问卷内容的设计要点、实地调研的注意事项、录入数据的方法和数据分析等小点切入,详细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申报书的注意事项、调查问卷的设计方法和调研报告撰写的要点。甄文天同学在活动前的准备方面进行分享,从物资的准备、团队成员的选择、调研地点的选取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刘缘同学讲到在活动中宣传工作要十分到位,最好做到一天一篇新闻稿,每天投稿。宣传部负责人田碧琛同学讲解了新闻稿写稿、投稿的相关要求,新媒体部黄可心同学讲解了微信推文的相关要求,实践部姚文慧同学介绍报账事宜。优秀队伍代表和相关部门代表发言完毕后,进入答疑时间。同学们积极提出队伍遇到的问题,各位代表也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蔡雄春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在活动细节、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实践经验分享。由于疫情原因,蔡老师着重说明了实践活动进行的时间、地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对实践过程中的各方面的安全问题做出强调。

此次培训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活动的流程及细节、为实践队伍指点了迷津,引导各支队伍更好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各代表分享经验.jpg

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