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设施党支部】党建+扶苗计划顺利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姚文慧/文 毕纪元/图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团共建,以党建带动团建,团建促进党建,本科设施党支部于4月27日17:00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保研考研及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袁雅静等五位党员同志为设施2001、设施2002、设施2101团支部同学讲解保研考研及学习经验。

首先,主持人毕纪元同志简单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与内容,并简单介绍袁雅静等同志的个人经历。袁雅静同志和马飞同志就保研展开分享,讲解了推免过程、推免成绩各项比重等,并建议有意向推免的同学目前需要从学分成绩、学科竞赛、科研经历这几方面努力。之后,高嘉策同志和孟小乐同志就考研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他们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可以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搜索有关专业和院校的信息,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期间注意劳逸结合、放松心态、脚踏实地认真复习。最后,姚文慧同志就学习经验展开分享,她提到要利用好课堂时间,把握重点知识,认真完成作业,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并讲解了一些期末复习的方法和技巧。

设施2002班吴伟骏同学说到:“通过本次经验分享我认识到,要想成功保研,去到更高的平台,学习成绩是基础,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学分成绩,同时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做到学习与能力双优。”并表示了对学长学姐的感谢,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